赤诚志愿心 奋斗时代中 记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傅得曹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79

傅德曹,男,汉族,2000年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省滁州市人,系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班级宣传委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优秀学干、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和十佳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9年带队参加“三下乡”活动,获得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2022年成功考上南昌航空大学硕士研究生。

 

坚守本分,甘于奉献

 

步入大学,一次偶然的机会,傅德曹收到青协的宣传单,看到学长学姐做的志愿者,下决心也要像他们一样帮助更多的人。提交报名表,经过两轮面试成功加入青协大家庭,并成为青协宣传部一员,从此开启了志愿之旅。

刚开始加入青协时,他的任务是拍照片和写稿件,所以一直没有机会去参加志愿活动。刚刚开始他有一些不理解,但经过一段时间他慢慢就理解了。无论是幕前还是幕后,都是本职工作。如果连简单的任务都完成不了,那如何去完成更加重要的任务呢?心态改变后,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后,就参加了更多的志愿活动。第一次支教,第一次参加医工,第一次外出调研等。大一年级,他在这些志愿活动中度过,暑假,又组织策划并带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二年级,他留任青协,把自己学到的东西都教给学弟学妹,带领成员去开启更多的志愿活动,去帮助更多的人。

 

拨开迷雾,奋勇向前

 

大三下学期,他陷入毕业后的迷茫,在毕业工作和考研之间选择了考研,做出决定后,他奋勇向前。

大三课程比较多,刚开始准备考研的时候稍有懈怠。大三结束后,大学的全部课程也就全部结束了,他便全身心地将自己投入备战之中。暑假留校备考,每天早出晚归,偶尔也会有不想去图书馆的时候,但还是坚持了下去。过程虽然很煎熬,但有“战友”一起并肩作战,就拥有了莫大的动力。

 

守得花开,终见光明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考取了南昌航空大学硕士研究生。四年的点点滴滴,犹在眼前。四年时间里,成长就是他最大的收获,他从懵懂无知到坚毅前行,从害怕问题到敢于担当,从犹豫不决到果敢坚决。

最后他想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喜欢画画的人,不一定需要纸和笔,可以在地上画,可以在天空,可以在湖泊,可以在大海。(文/苏洁红 傅德曹 /受访者提供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