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一路上的风景 记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张磊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40

张磊,男,汉族,1998年生,安徽六安人,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班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班级集体活动,参加学科竞赛获得校级以上奖项6项。2022年,考上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

 

感恩挫折

 

张磊的成长经历比较坎坷,大学之前他相信自己和别人都差不多,然而能考上巢湖学院他其实比别人多付出两倍的努力。大多数同学都只经历了一年高考,而他却经历了两次高考。可能别人觉得考上巢湖学院随随便便就能考上,但对于张磊来说,却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复读的经历给他更加珍惜上大学的机会,也更加珍惜校园的生活。

 

感恩老师

 

刚开学的时候,他满怀期待来到巢湖学院。当他踏进入校园的那一刻,他被整个惊住,因为校园和他的期待落差太大。但在大二大三学年,学校也迎来了发展机遇,迅速发展,先后盖起了两栋大楼,新大门启用等,各种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与此同时,张磊也随着学校的发展而进步。在这期间,他经常同辅导员苏洁红老师谈心交流,苏洁红老师的鼓励、指引对他帮助很大,让他养成了很多良好的习惯,为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其说是张磊在巢湖学院不断成长,不如说是巢院和张磊的共同成长。

 

感恩母校

 

在考研过程中,张磊的成长也是最多的。从没有考研想法,到辅导员苏老师每次都会鼓励他和他的同学们去考研,并且总是信心满满地保证他和学校会给我们提供最大的帮助,就是在苏老师这样的“狂轰烂炸中”,张磊真的听进去了,于是也决定了要考研。暑假,张磊也同其他同学一样留在了学校复习、备考,每天都是重复的日子:吃饭、学习、睡觉。虽然有些乏味,但苏老师每天都默默地陪伴着他们,时不时到宿舍给他和他的室友一点小惊喜。最让他感动的还是烈日炎炎下,苏老师在宿舍楼下请他们吃西瓜,西瓜的清凉也陪伴着他的一夏。

 

感恩同行人

 

在备考期间,辅导员苏老师也会时不时的激励他。可以这么说,没有苏老师的督促和鼓励就没有张磊的今天。在成长最重要的四年,他很感激巢湖学院培养之情,也感激所有授课老师的教育之恩,更感谢室友的陪伴和鼓励。归根结底,感恩一路上遇见的风景,感谢师恩,感恩同行人,感恩母校。(文/苏洁红 张磊  /受访者提供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