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阮爱民指导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450

     412日上午,巢湖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工作会议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并指导教研室工作开展。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会议。

   就如何推动教研室健康发展,阮爱民提出要努力拓宽服务学生、了解社会、职业发展和能力提升“四个渠道”;形成人人努力追求进步、主管单位严格管理、校督导组关心支持和教研室团队作战“四个合力”;实现学生规划意识与就业能力提升、良好学习观和就业观养成、教学内容改革与质量提升、全员共同关心就业工作“四个目标”,这对教研室未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阮爱民强调,抓好教研室建设,首先要充分调动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其次,教师也要努力提升授课吸引力,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课程更接地气、更让学生喜闻乐见。他叮嘱各位教师,要增强信心、争气奋进,努力将自己打造为“复合型”人才,实现教学相长,与学生共成长。他鼓励大家携手并进、共同努力,在尊重教学规律的基础上大胆改革,按照“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标准,建设精品课程,努力发挥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会上,教研室成员共同就如何改进《大学生就业指导》教学方法和提升教学效果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分别围绕个人授课感受,从完善章节内容、匹配文理需求、改进课堂设计、提升师资水平、整合教学资源等角度提出了大量建议,极大丰富了课程建设内容,对提升教学质量、改进教研室建设提供了借鉴价值。交流中,阮爱民不时加入讨论,并将大家的意见一一记录。

   周祥在交流总结时提到,教研室全体成员要做到教中学、学中教,充分结合授课经验,借助教研室组织的各类活动,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切实提升教学水平,共同努力打造“金课”。

   会上,教研室主任丁继勇对本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的进度、公开课教学、听课任务、课程考核方式等情况进行汇报和介绍,并对安徽省第十四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优秀论文评选、第六届安徽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教研室近期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工作动员和部署。(文/丁继勇 /崔青星 /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