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滋波

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490

盛滋波,博士,教授。20059月就读于杭州师范大学,20086月获得音乐学硕士学位,20188月就读于菲律宾圣保罗大学,20215月获得音乐艺术博士学位;201511月获得教授资格。2008年获得浙江省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和杭州师范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

主持杭州师大研究生专项课题:原生态民歌的社会价值;主持安徽省高校社会哲学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皖北稀有剧种音乐文化研究”(SK2016A061);主持安徽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重点项目:亳州学院音乐教学团队建设;主持亳州学院校级质量工程重点教研项目:“亳州学院音乐专业教学改革探索——从专科教学走向本科教学”;参与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皖北文化研究中心招标项目:“皖北音乐非遗文化传播与新农村乡村文明建构”等多项省级课题的研究。

出版专著:《中国音乐教育发展与实践探究》,参编著作《声乐艺术文化研究及其教学指导》,出版了个人演唱专辑:《琴歌情深——盛滋波声乐教学范演唱专辑》。多年来在CSSCI、北大核心、学报期刊上发表了20余篇学术论文。硕士毕业论文《音乐学硕士学位“声乐教学与研究”方向的专业课程调查与分析》获得杭州师范大学优秀硕士毕业论文资助。曾多次参加省、市、区各种声乐比赛并获奖。20108月在第三届中国音乐国际声乐专业组比赛中,获银奖。数次参与各种演出,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和师生音乐会。

指导的学生获得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