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教师应邀赴巢湖市社区矫正中心举办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948

2019226日,应巢湖市司法局邀请,巢湖学院经法学院朱鹤群副教授参加了巢湖市社区矫正中心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他以“日常行为的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为近190名社区矫正人员举办了两场普法讲座。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整场讲座围绕“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和“侵犯人身、财产权利”等四类治安管理处罚行为,结合“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案”“乐清男孩失踪案”“葫芦岛校门口撞人案”等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日常行为的法律风险,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日常的活动中做到自觉学法、守法,顺利解除矫正,重新回归社会。

通过积极参与巢湖市司法局举办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落实校地合作事项,以专业知识服务于地方法治建设的同时,提升了法学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为经法学院应用型法学特色专业建设搭建了平坚实的台。

(文/朱鹤群  图/尹晓燕  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