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一行赴安徽省巢湖管理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302

32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士群、图书馆馆长陈恩虎、科技处副处长朱明等一行赴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开展调研交流。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忠勇、湖泊生态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唐晓先等热情接待了巢湖学院一行。



会上,余忠勇对巢湖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巢湖流域基本情况,重点从地理空间信息收集、流域水情雨情监测、点源面源污染监控系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数字巢湖”建设和运行情况。他指出,巢湖治理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数字巢湖”在对巢湖流域水环境有效实时监控和精准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非常欢迎巢湖学院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与湖管局开展项目合作,共同为巢湖治理贡献力量。

信工学院、图书馆负责人从共建大数据中心、开展数据分析、学生实习实践、教师挂职锻炼、共建巢湖治理特色文献数据库等方面提出了合作设想,得到湖管局参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朱定秀感谢巢湖管理局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巢湖学院服务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基本情况。她表示,此次调研对“数字巢湖”印象深刻,对巢湖治理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她指出,省政府出台巢湖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依托学科专业特色,积极谋划合作项目,希望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落实此次会议议定项目,以参与“数字巢湖”建设为起点,积极推进巢湖学院融入湖泊生态环境研究院平台,为巢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调研交流,增建了校地合作平台,丰富了服务环巢湖工作内涵,对学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筹建和环巢湖特色资源库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文、图/张凌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