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校地共建“一院一镇一品”科普手牵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011

3月27日下午,巢湖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烔炀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地共建环巢湖“一院一镇一品”科普手牵手活动。校纪委书记阮爱民,团委书记郑玲、副书记王正创,烔炀镇主任科员郑飞、中心小学校长朱迎兵,烔炀镇、机械工程学院团组织负责人,我校科普志愿者共同参加志愿活动。

巢湖学院航模协会开展了航模飞行和水火箭表演活动。活动中,依依春雨,浓浓志愿情。小雨淋湿了同学们的衣服,却点燃了小朋友们的科普热情。


表演活动结束后,科普活动志愿者赴班级和小朋友们进行了近距离的展示,小学生们看到会飞的火箭、会动的机器人,好奇心不断,激发了小学生们对科学小知识的兴趣,有助于小学生们的启蒙教育。


烔炀镇中心小学科普支教活动是巢湖学院校地合作共建“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行动的特色活动,旨在落实《巢湖学院服务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精神,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向纵深发展。“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活动自启动以来,我校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和烔炀镇对接交流,利用学科优势,把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烔炀镇文化提升中,致力于将“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行动打造成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品牌。(文/苏洁红 图/李璐瑶、丁玲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