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行来我校交流筹建“工业设计岛”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310

43日上午,巢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何列龙一行来我校就“合肥巢湖——工业设计岛”筹建开展合作交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交流会,科技处、艺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万新军主持会议。


会上,朱定秀对巢湖市经信局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十分赞同“工业设计岛”的建设构想,指出工业设计是工业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具有专业学科和人才队伍优势,依托“工业设计岛”建立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平台,将对相关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作用。希望校地双方整合资源,加强对接,落实好共建事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何列龙感谢巢湖学院的热情接待,从建设初衷、建设内容、实施步骤等方面介绍了筹建“合肥巢湖——工业设计岛”的基本情况。重点就与巢湖学院开展学术对接、需求对接、服务对接、方案对接、政策对接等提出了合作设想。

万新军简要介绍了巢湖学院基本情况和服务环巢湖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提出了建立专家库和设备资源库、对接企业需求等初步合作想法,并从功能定位、活动场所、实施途径、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工业设计岛”建设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对合作项目开展了交流讨论。

与巢湖学院共建“合肥巢湖——工业设计岛”是巢湖市经信局促进巢湖市工业企业创新升级以及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一项开创性工作,也是学校发挥学科优势,提升服务地方能力的一次良机。学校相关部门将与经信局深入讨论“工业设计岛”建设方案,推进各项工作对接,共同助力巢湖经济社会发展。(文/张凌 /邓方 /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