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19年服务地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45

411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服务地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朱灿平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余洁平,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朱定秀主持会议。

会上,科技处处长万新军通报了学校2018年服务地方工作开展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服务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五大行动和十项工程实施情况。从推进项目实施、完善管理制度、搭建交流平台、推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并对服务环巢湖行动计划第二批服务项目遴选情况进行了说明。

朱定秀指出,2018年各学院和相关部门以项目为抓手,稳步实施服务环巢湖行动计划,取得了良好效果,但仍然存在不足,主要表现为思想意识存在偏差、对服务对象缺乏了解、服务能力有所欠缺、服务地方工作支撑和保障不到位等。她要求2019年各学院和各相关部门要立足于重大战略谋发展,了解发展形势和地方需求;要依托学科专业优势深化服务;要更多的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协同创新发展;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将服务地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

朱灿平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巢湖学院服务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和《环巢湖文化塑校育人实施方案》两个文件出台的过程,强调服务地方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计划和方案凝聚着学校党政的共识。他指出,“环巢湖道路”是一条符合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之路、契合经济社会需求的科学发展之路、充满时代特色的改革创新之路。他就做好2019年服务地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意志,坚持走“环巢湖道路”。二要进一步聚精会神,精准发力,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实施。三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倾斜政策。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研讨,为实施好两个文件提供有力保障。四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彰显成效。要加强合作,发挥学科、团队优势,形成协同创新合力,不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文/张凌 图/王振宇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