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84

4月19日上午,作为学校第五次科技工作会议特邀嘉宾,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教授在致知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办学水平”的学术报告。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徐柳凡、阮爱民、黄志圣、朱定秀、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出席报告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博士、教研室和实验室主任、教学科研秘书、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主持报告会。她介绍了学校第五次科技工作会议的意义以及白晋湘教授的学术成就。

白晋湘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核心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工作,要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学科建设是龙头,队伍建设是关键,平台建设是基础,科研水平是保证,学位点建设是标志,人才培养是根本。他从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基本原则、战略举措、主要成效、社会反响等方面介绍了吉首大学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他指出,提高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必须确立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坚持紧贴区域发展需求、紧贴人才培养需要、紧贴彰显特色需求,着力于争取政策支持、优化学科结构、汇聚学科队伍、提升科研能力、聚合学科资源等战略举措。

朱定秀高度评价整场报告。她表示,白晋湘教授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针对性、现实性、指导性都很强,使我们对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客观的理解,对如何开展学科建设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给了我们很多有益的启迪和借鉴。她指出,学校召开第五次科技工作会议,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希望各位参会人员充分领会会议精神,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做出新的贡献。(文/邓方 图/王震宇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