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82


为推进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旅游管理学院于1122日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迎春博士分享国家基金申报经验。旅游管理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雷若欣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在本次交流过程中,肖迎春博士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成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和感悟。她指出,申报要围绕既定选题,不断深化认识,调整视角,切忌频繁更换选题。其次,选题前要仔细研磨课题指南,选择符合国家需要,反映学术前沿的选题。最后,肖迎春博士结合自身体会逐一分享了研究综述、价值意义、框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前期基础、参考文献等论证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肖迎春博士总结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写作经验和技巧令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交流会后,雷若欣副院长对肖迎春博士的经验分享给予了总结,也对全体教师的基金申报给予积极鼓励。希望全体教师能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准备,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文/杨仲元  图/张成雷 审/雷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