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06浏览次数:175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对标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办学定位,旅游管理学院于202384日上午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学同主持。

雷若欣首先强调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对旅游管理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的重要性。她指出,一要充分领会国家有关政策及文件精神,贯彻省政府印发的《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 《关于深化文旅融合彰显徽风皖韵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省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二要落实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整改任务,吸纳新文科认证专家反馈意见,并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标对表开展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三要充分运用前期对相关企业和高校的调研结果,认真听取和吸收行业专家、高校专家、优秀毕业生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所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四要充分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全面贯彻OBE理念,服务学生全面发展。

朱学同详细介绍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进度和成效。重点解读了OBE理念和新文科思想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体现,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在学科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必修课程、专业发展选修课程、实践教育与个性发展平台等方面的新变化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说明。与会教师随后展开热烈讨论,围绕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尤其是专业核心课程、专业选修方向、专业实践课程、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学分配置等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为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理顺思路,统一认识,为优化定稿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文、图/杨仲元 初审/朱学同  终审/雷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