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赴合肥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267


为推动学院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920日,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雷若欣、朱学同,会展系主任杨仲元、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张琼锐一行赴合肥学院学习交流。合肥学院旅游与会展学院院长宋玉军、副院长郑嬗婷、旅游管理系主任高腾、会展经济与管理系高飞、实验中心主任胡迟等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宋玉军对雷若欣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旅游与会展学院的办学历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硕士点建设的相关经验。郑嬗婷详细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专业实习以及校企合作开发课程等方面的特色和经验。

雷若欣对合肥学院旅游与会展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旅游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师资构成、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和方向。并就目前学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如学生专业认同、人才培养特色、学生专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她表示,合肥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与交流,并为旅游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共同努力。

会上,与会教师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新文科专业认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旅游管理学院将以此次校际交流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宝贵经验,继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助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朱学同  图/张琼锐  初审/邓其志  终审/雷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