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环巢湖文化展馆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54

环巢湖地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注重用好用活身边的文化育人资源,增强育人实效。12月6日下午,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黄维兵带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参观环巢湖文化展馆活动。

活动中,展馆志愿讲解员吴仕雨、许一诺从古巢湖文明、吴风楚韵等6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展馆有关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环巢湖地区的红色故事,例如投身革命、为保护党中央的安全做出卓越贡献的李克农将军(巢湖人)、在青岛英勇牺牲的第一位共产党员李慰农(巢湖人)、抗日战争期间坚持敌后斗争不幸遇害的巢南英雄胡海如(巢湖人)、渡江战役中获“渡江支前模范”称号的张孝华(巢湖人),等等。结合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在领略环巢湖地区丰富红色资源的同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长期坚持革命斗争的丰功伟绩,感悟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走进文化展馆,追忆先辈足迹,聆听红色历史。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进一步丰富了青年学生的党史知识,厚植了他们的家国情怀。(文/章婷、黄维兵 图/黄浩宇 初审/邓其志 终审/洪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