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红色文化育人品牌:旅游管理学院连续8年举办红歌短剧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62


旅游管理学院坚持用好红色文化资源,以红歌短剧、红色展馆讲解、行走的红色课堂等为抓手,将红色文化融入到育人全过程,构建红色文化育人品牌。近日,旅游学院在博学楼3D导游模拟大厅举行第八届红歌短剧大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来自23级各专业的10支队伍,通过合唱红色经典歌曲,编排短剧等形式,表达了对于祖国的祝福和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

决赛中,各班级齐展风采,激昂演唱。歌曲《爱我中华》唱出了各民族团结共荣、共建美丽中国的愿景;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歌唱祖国》等,抒发了青年学生对于祖国的热爱。

在短剧比赛环节,由23级旅管1班的节目《穿越百年的红星》以渡江战役为背景,表达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青年学生要铭记英烈功勋,传承好红色基因;23级会展班带来的节目《破晓》将时光拉回到了104年前的五四运动,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23级酒管(中爱合作)班带来的《红岩魂·青年志》,用一段段党史故事,展示出了革命前辈坚贞不屈精神;23旅管2班带来的节目《红色信使》用精湛的表演,展示了革命年代,一个青年学生从爱国到革命的转变;23级旅管3班带来的节目《党旗在心中》,讲述了革命年代,三位党员克服层层困难找到党组织的故事。

红歌短剧活动中,各班级学生充分发挥文旅类专业的特长,用丰富的表情、精湛的表演,唱响了主旋律,塑造了革命年代一群热血青年的形象,现场掌声连连。最终,23级会展班获得红歌短剧比赛一等奖;23级旅管3班获得红歌短剧比赛二等奖;23级旅管2班获得红歌短剧比赛三等奖;23级旅管1班、23级酒管专业(中爱合作)班获得红歌短剧比赛优秀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其志对本次红歌短剧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感谢所有班级的付出,提到这是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一次弘扬红色文化的载体,既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学风,希望同学们要多阅读红色经典,多了解环巢湖地区红色文化,做环巢湖地区红色文化的发扬人。(文/徐浩然、岳建萍 图/韩旭 初审/邓其志 终审/洪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