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12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44

12月13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明德楼南404教室召开支部大会,并在环巢湖文化展馆开展12月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活动由支部书记黄维兵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开展集中学习。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珍惜、推广、创新“枫桥经验”20周年,“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作出的重要指示。会上,黄维兵带领全体同志通过视频、PPT形式,详细了解“枫桥经验”的诞生及发展运作模式,以及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具体内涵。同志们通过集体学习,深刻领会“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的基层群众工作先进经验,纷纷表示要把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到“和谐校园、和谐班级、和谐宿舍”的建设之中,助力、维护和谐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此外,支部同志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

召开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为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按照党员发展程序,依次进行了各项议程,大会讨论了关于预备党员付文慧、王洋洋同志的转正事宜,经支部大会投票表决,最终确定付文慧、王洋洋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此外,支部其他几名预备党员也在会上汇报了预备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支部书记黄维兵对顺利转正的同志、预备党员同志提出了几点鼓励和希望,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在今后取得更好成绩。

参观环巢湖文化展馆,聆听红色历史,厚植家国情怀。支部大会结束后,全体支部同志还移步参观了环巢湖文化展馆。通过展馆志愿讲解员刘宗环的讲解介绍,同志们从古巢湖文明、吴风楚韵等6个方面,详细了解了展馆有关情况,并深刻领略环巢湖地区的红色故事,丰富党史知识,厚植家国情怀。(文/章婷、黄维兵 图/郑千喜、付叶红 初审/邓其志 终审/洪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