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文旅 扬帆远航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第七届“扬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92

  近年来,旅游管理学院坚持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融入到文旅类人才培育全过程。第七届“扬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开展以来,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加强对职业生涯规划月的整体谋划,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活动。

 为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月活动的育人实效,学院根据学校相关部署,成立2024届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就业创业沙龙2次,召开2024届就业创业推进会议3次,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考研冲刺动员会、考研讲座、“扬帆远航•筑梦未来”线上促就业工程等活动10余次,多措并举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为积极开拓就业岗位,学院主动与上海、杭州、绍兴以及环巢湖地区文旅类企业对接,如 9月份以来,学院先后多次赴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12月15日,结合“深化产教融合、助力酒店高质量人才供给”学术研讨会,学院主动向30余位长三角地区高端酒店和民宿运营经理人推介2024届毕业生。

  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就业育人氛围浓厚,95名2024届毕业生在长三角地区文旅类单位实习获得了高度认可,30余名同学在省级以上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中喜获奖项,2名学生获学校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文、图/徐浩然  初审/邓其志  终审/洪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