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系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48


为进一步实施OBE教育理念,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会展225日下午利用线上会议(腾讯)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修订会。会展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杨仲元主持。

首先,杨仲元在解读学校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强调此次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研讨会的目的是明确人才培养方向、完善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

其次,与会教师深入探讨了学科发展趋势与专业发展前景,并针对课程体系如何适应市场发展需求、课程目标如何支撑毕业要求、课程思政要点如何正确表述等问题逐一进行了研讨

  

过程中,雷若欣就专业培养方向、毕业实习、应用前景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李晓萌、胡倩、曹睿、闫阿慧、童茜等老师就专业培养方向、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曾鹏、马宏智、叶茂盛、马其霞等老师建议专业教师要保持沟通,串联教学体系,避免课程内容重复

最后,雷若欣表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个综合性工程,需要集思广益,要充分开展会展行业、同行专家、毕业生、在校生等群体的调研工作,确保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既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又能凸显自身特色,从而为培养出更具社会竞争力的专业优秀人才提供保障(文/叶茂盛 /杨仲元 初审/朱学同 终审/雷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