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安巢经开区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理能力,3月27日,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统筹下,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赴安巢经开区消防大队参加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在消防站,消防员通过示范火灾发生装置的模拟实验和火情隐患智能场景模拟,让同学们实景了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与不同时期火情的特点。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体验火场逃生,消防员还为同学们讲解了火场逃生技巧。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王坤、王鑫同学亲身体验了消防缓降器的使用,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并进行了模拟火场逃生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体验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险性,以及掌握火场逃生技巧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共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文/吴东兴、徐浩然 图/吴东兴 初审/邓其志 终审/洪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