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开发课程之《旅行社经营管理》 ——安徽省牡丹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徐韵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推进《旅行社经营管理》课程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3月28日,旅游管理学院邀请安徽省牡丹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徐韵玲作《旅行社计调工作重点及案例分享》专题讲座。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曹传兰老师主持。

徐韵玲从旅行社计调岗位的重要性谈起,分析了旅行社线路设计开发要注意的问题、散客旅游市场的发展现状、小众旅游市场和主题旅游市场的发育情况等行业发展趋势。她强调,游客高品质产品的旅游需求对旅行社产品设计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鼓励同学们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从容应对市场竟争。她也指出,目前合肥市正从旅游客源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的趋势,激发同学们对行业的信心和专业的认同。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徐韵玲总经理耐心细致给予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整场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讲座内容丰富精彩,语言幽默诙谐、很有感染力。特别是徐韵玲总经理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从业经历和经典案例,很好地补充了《旅行社经营管理》课程的理论和实践内容、为同学们今后的课程学习和未来从事旅游行业的工作打开了一个更宽的视野。(文、图/曹传兰  初审/朱学同  终审/雷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