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01-17 浏览次数: 92

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根据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了学习研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朱灿平、祝家贵、徐柳凡、阮爱民、黄志圣、朱定秀、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及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朱灿平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好学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朱灿平指出,中央政治局于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朱灿平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跨越之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好学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具有重要意义。

朱灿平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政治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广泛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要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三要对标找差,深化整改,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学校实际,精心组织安排。要制定实施方案,确定中心议题,撰写发言提纲,及时进行总结;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对照中央、省委要求,深入查摆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到位;要完善督导机制,定期进行检查考核,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徐柳凡、校纪委书记阮爱民、副校长黄志圣、宣传部部长余洁平、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组织部部长肖圣忠、学工部部长周祥分别结合会议内容和学校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徐柳凡认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顺应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趋势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立足学校自身实际,切实加强关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改革,不断深化人事制度、人才工作方面的改革,强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目标管理,大胆试、勇敢创、全力拼、踏实干,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改革开放的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阮爱民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新形势,明确2019年反腐斗争的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坚持不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职责。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重点在加强监督和着眼防范两个方面下功夫,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要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要严肃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黄志圣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系统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精神的科学内涵,进一步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要总结回顾建校40年历史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创新发展。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努力创造巢湖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余洁平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探索、不断深化、不断提高的历程。伴随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高校思政工作主题更加突出,地位更加重要,体系更加科学,形式更加多样,责任更加强化;在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做好思政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断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逐步提高提高思政教育的精准性、有效性。

郑尚志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树牢了“四个自信”,深刻理解了当前意识形态斗争的艰巨性和长期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肖圣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工作遵循,又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开好学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要密切联系讲话精神,在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决策部署、发扬党内民主、保持政治本色、不折不扣整改上作表率,要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对照检查,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周祥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学习情况,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联系我校实际,着重介绍了学校运用易班·今日校园、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做好思政工作的有效尝试,并就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微平台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与会领导还传达了安徽省纪委、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关于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对寒假、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校园安全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作了部署。(文、图/夏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