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3-08 浏览次数: 26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 201936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笪诚主持。

会上,笪诚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示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必要性和严肃性。支部组织宣传委员朱爱国、支部书记笪诚、支部纪检委员孔兵分别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的党支部职责,把各自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向全体党员做了述职报告,查摆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现场测评和民主评议。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和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认可。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求真务实作风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笪诚就党支部今后的工作以及过去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再次征求各党员的建议和整改意见。支部全体党员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和看法,笪诚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一一记录在案。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在坦诚团结的气氛中进行,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以相互促进为目的圆满地完成了民主评议工作,是一次成功的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召开之前,支部就精心准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支委成员的意见建议。通过本次会议,党员老师们面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直面问题、求真务实、以评促改的良好效果。(文/申海洋、笪诚  /申海洋  /孔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