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3-13 浏览次数: 1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提升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313日中午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一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汪军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汪军对支部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一是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举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增强党员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是支部特色创新活动卓有成效,积极探索适合专业特色的学生党建工作新思路,在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志愿服务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面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提高了党支部的影响力。之后,支部大会讨论并表决通过了2019年党支部工作计划方案。汪军强调,2019年党支部应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丰富党员活动日的形式,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及学科竞赛;巩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深化“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教育,预备党员的继续教育等。最后,汪军就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说明,参会党员依据评议要求和程序对正式党员做出评议,并现场公布了党员评议结果。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充分发扬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健全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和支部的组织建设,促进了崇尚严谨的学风和践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文、图/赵娜  /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