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年度考核工作领导组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540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2018年度考核工作,13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年度考核工作领导组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度考核工作,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长祝家贵,纪委书记阮爱民,副校长黄志圣、朱定秀,党委委员郑尚志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柳凡主持。

会上,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和龙、组织部部长肖圣忠、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礼节先后汇报了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二级单位和处级干部以及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做好2018年度考核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就考核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徐柳凡、阮爱民、黄志圣、朱定秀、郑尚志等在发言中要求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要进行客观分析并认真研究对待,对考核时间要进一步赶紧赶早,对考核指标要进一步做到简化可操作和科学合理,对考核方案要认真细化做好做实,对考核对象和考核内容的分类处理要切实可行,并就考核中其他有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改进意见。

祝家贵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度教职工考核结果存在一定的不均衡现象需要进一步解决,二级单位和处级干部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对待。解决考核中存在和出现的各种问题根源在于要改进考核办法,为此,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到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有效推进目标管理工作的实施;二是对党建和发展两类考核指标的分类要进一步明确,在操作方法上作适当改进;三是对二级单位和各类人员的考核时间要统筹协调好,在保证考核质量的前提下尽快组织实施。并要求要认真研究涉及机构调整的有关教学单位考核问题。

朱灿平作总结发言,对做好年度考核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考核指标和内容要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来开展,要把党政工作要点的任务落实和审核性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考核指标设计好,考核标准要设定下限,对禁行行为的要开出负面清单;三是要减少自重,不断完善年度考核方案,使考核工作在操作上做到简单可行,在设计上力求科学合理,在结果上体现公平公正。最后,他要求考核领导组办公室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认真落实领导组会议精神,尽快拟定2018年度考核工作方案按有关程序征求意见并报经有关会议确定后组织实施。(文、图/陶诗龙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