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退休老同志赴三河古镇开展春季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478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正是踏春的好时光。为感受古镇文化,品味三河底蕴,丰富退休老同志生活。416,巢湖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一行50余人赴肥西县三河镇董寅初纪念馆、杨振宁旧居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春季考察活动。

上午,老同志们首先来到董寅初纪念馆,馆中集中展示了董寅初先生不平凡的生平。主要分为六个展厅:一厅为人杰地灵,二厅为家世渊源,三厅为书香一脉,四厅为抗日救国,五厅为实业救国,六厅为代代领导结情深。

下午,老同志们参观了杨振宁旧居,旧居主要展示了杨振宁教授的成长图片和文学资料以及一些科学互动。整个旧居前后五进,前面两进是杨振宁教授的图片资料展览,第三进是杨振宁教授当年居住过的地方,按原样恢复,后两进主要展示杨振宁教授的学术成就。

三河古镇素有“千年水镇、风云战场、名人故地、民俗画廊”之美誉,环境优美、风景宜人,空气新鲜,河水清澈。踏着整齐干净的青石板,许久不见的老同事、老朋友此时共处更显得亲切,漫步在古镇的巷道、博物馆、纪念雕像间,洒下了一路欢声笑语。老同志们陶醉于祖国的大好河山,欣喜地感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叹千年古镇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敬仰三河杰出历史人物董寅初、杨振宁等的光辉业绩,接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参观考察过程中,老同志们谈笑风生,乐享自然美景,共叙沧桑岁月,畅谈幸福生活,共话发展愿景。

此次活动受到老同志们的称赞与喜爱。老同志们说,此次参观考察既陶治了情操、开阔了视野,又增加了轻松健身、相互交流的机会,切身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温暖。他们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学校近年来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采取多种措施,针对离退休人员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同志活动,积极关心老同志晚年生活,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永葆青春活力,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的目标。(/赵洁 图/昌少晖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