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11月1日至3日,第四届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安庆师范学院举行。巢湖学院选派了文理两组六位学生参赛,一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同时,巢湖学院还被省教育厅授予第四届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23所有师范专业的高校148名选手参加,巢湖学院参赛选手锐意进取,沉着应战,赛出了水平和风格,充分展现了巢湖学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较高的综合素质,比赛结果,刘飞获得了文科组一等奖,苏成云、叶婷玉获得了文科组二等奖,王佩娟、房冰冰、陈银萍获得了理科组二等奖。


  自第四届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发布比赛通知以来,巢湖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周密组织,并专门委托教育系组织、承办该项比赛。根据要求,校内先进行了选拔赛,首先各院系组织学生报名、培训,进行院系内选拔,然后学校组织全校性选拔赛,分别选出文理各一组共六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结束后,学校认真组织,进一步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培训,相关院系专业课指导教师针对比赛课程性质和参赛要求,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系统的有针对性的说课指导,学校聘请组织了有关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了汉字书写、课件制作和说课等的辅导和培训。比赛期间,教务处副处长丁俊苗和教育系李瑛老师、吴兵老师带队,全程负责对参赛学生进行组织管理和竞赛的相关指导。
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是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水平和规格较高的比赛。竞赛由教学设计、说课、汉字书写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四个环节组成,大赛既是师范类专业大学生交流教学技能、相互学习提高的练兵场,又是高校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盛会,对于创新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图/吴兵  审/朱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