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陈淼超副教授开展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2024320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陈淼超副教授于笃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distance function and the induced distance function in a metric space”的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吸引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和认真聆听。

在报告会上,陈淼超老师以专业的视角,从分割、分割的加密、可求长曲线以及曲线长度的定义及其相关性质的证明等多个维度,向与会教师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他重点介绍了距离空间中两点间的诱导距离函数与距离函数之间的关系,并对此进行了深入的证明,展现了其严谨的科研态度和深厚的学术功底。同时,陈淼超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为与会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启示。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拓扑空间、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等前沿课题与陈淼超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陈老师的报告不仅拓宽了他们的学术视野,也激发了他们的科研热情。

最后,陈佩树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科研项目申报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并指出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是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基石。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的学术水平,也为学院的科研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文/翟渊潘 /严恒普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