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筑梦未来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帮助2024届考研学生科学准备复试及调剂工作,提高考研成功率,全力以赴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319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江锋、副院长彭维才、安徽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瞿萌教授、2023届毕业生代表何颖和2024届考研学生到场参加,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冀祥麟主持。



彭维才分享了近几年考研复试的几个正反两类的典型案例,从中介绍成功的经验和因“托大”与机会失之交臂的教训。瞿萌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考研复试评委经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细节上重点把握和态度上保持对学习的渴望等三个方面对复试内容和策略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冀祥麟从复试前准备、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调剂技巧等进行重点提醒。

指导会还邀请到了2023届考研成功学生代表安徽工业大学硕士生何颖现场进行交流分享,她结合自身复试经历分别从报考学校复试内容、复试流程进行讲解,在专业知识复习、英语复习、中英文自我介绍、各类材料准备、导师联系等多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复试经验。

郝江锋提醒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复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做好各类准备工作,特别是调剂信息的收集及如何进行有效调剂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是同学们考研复试的坚强后盾,大家有任何需求,学院将尽全力及时提供帮助。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升学指导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将其作为学院落实就业帮扶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挖学院资源、细致对接学生需求,做到精准指导、分类推进,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文/冀祥麟 图/苑茹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