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89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3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副院长赵光军主持,教研室主任、支部委员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赵光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全文,主要内容有:一是从教育要“三坚持”、 “四服务”方面指出了办好思政课的基本方针;二是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方面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三是从“四个提供”和“一支队伍”方面强调了办好思政课的基础和条件;四是从 “六要”方面强调了办好思政课的关键点—思政课教师队伍;五是从坚持“八个相统一”方面阐明了如何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

随后,大家在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展开座谈,纷纷发言。支部委员胡万年教授表示习总书记主持的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教师的重视,我们思政课教师要按照“六要”标准做一名好老师,按照“八个相统一”的导向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纲要课教研室主任吴多智、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夏明群、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开琛也都陆续发言,他们都认为习总书记主持的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倍受启发,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压力,表示要按照“六个要”的标准做一名称职的思政课教师。最后,赵光军结合思政课教学实际,提出了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

    后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开创思政课教育教学新局面。(文/云建  /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