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63

3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洁平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春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光军作了题为《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交流发言,并结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分析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一些建议。周玲玲、开琛、董颖鑫、洪礼维、林凯等老师分别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形式转变、“重思政、大思政、活思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学理性、教学改革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个人素养提升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

余洁平对各位老师的交流发言给予了肯定,并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作了总结讲话。他从教学管理、办学作风和教科研水平等几个方面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的工作,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要按照八个相统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重大,要按照六项素养要求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和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引进机制、培养培训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三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守好三尺讲台,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



郑小春对余洁平现场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进一步安排。

通过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深入人心、备受鼓舞,今后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加强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文/云建  /夏明群  /郑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