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学改革 助力“金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建设取得新成效,422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信息员座谈会在博学楼203教室召开。


 座谈会上,教学督导王红丽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打造思政“金课”的缘起,并对近年来我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了梳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精品课程建设、教学研究项目、师资培训、教学比赛等途径,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有效促进了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升。党中央首次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本学期针对“纲要”和“概论”两门课程,以“教”为核心,以“学”为根本,于5月份借助网络课堂平台推行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致力打造教有所乐、学有所获的思政金课,加速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课堂、走近学生、走近学生头脑,充分发挥好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主阵地作用。

 随后,与会学生信息员对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状况进行了较为细致的反馈,并结合“概论”课的学习体会,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对增强理想信念和拓展视野都有帮助,立志身处新时代,学好新思想,提升新素质,做好新准备,助推我校思政“金课”建设。(文、图/王红丽  审/郑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