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秋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微创作实践教学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1505

实践教学是《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规范本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现面向全校2023级学生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微创作实践教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微创作选题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具体可围绕人生、理想、爱国、奉献、友情、爱情、亲情、公益、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微创作,发掘美德,礼赞善行,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二、作品形式

以微电影(5-10分钟)为主要创作形式,同时也可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特长进行绘画、诗歌以及其它艺术形式的创作。

微电影画面清晰,不抖动、不倾斜,压缩至500M以内。

三、进度安排

10-11月,授课老师在各教学班进行发动,将学生分成若干小组(微电影创作一般以10人为一组,绘画、诗歌等创作一般以3人为一组),进行集体创作。

12月上旬,完成创作,按要求提交作品给“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12月中旬,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和表彰。

四、相关要求

1.微创作实践教学是《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的组成部分,其成绩按比例计入该课程总成绩,各位同学务必认真对待,精心创作,坚决杜绝抄袭。

2.各位授课教师也是各班同学微创作的指导教师,务必认真指导,严格把关,力争产出佳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202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