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2023年“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29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推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学习和研究,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深化对新时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积极培育和践行风清气正、廉洁奉公、崇廉拒腐、立德树人精神,厚实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精神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2023年“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

加强警示教育 增强自律意识

通过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以及安徽省教育系统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切实提高广大教师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师德底线,树立高尚师风,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深入学习研究 夯实思想根基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并积极组织交流研讨。


讲廉洁故事 树廉洁意识

  学院党总支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反腐倡廉的相关部分,组织教师共同学习革命先辈们光荣的廉政事迹,谈认识、说感受、作表态。强调廉洁一定要从小事做起,从细微的事入手,要经得起考验、抵得住诱惑、守得了初心,要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鉴,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汲取经验教训。


开展专题党课  凝聚廉洁共识

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党课,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深刻认识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建设廉洁政治、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内在要求,是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良好风尚的重要工程,要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学院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扎实开展丰富活动,让廉政教育更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潜移默化传递清廉之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文/贾绍俊 图/黄钦 初审/石庆海 终审/杨芳 发布/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