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3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262

1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3次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杨芳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党支部委员、科级干部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1月28日中共安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的学习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魏光启、贾绍俊两位老师围绕“如何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杨芳与学院全体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进行廉政谈话。杨芳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落实学院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建设要求的重要形式,既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提醒,目的就是要求大家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树立并践行廉洁作风,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维护好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杨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堤坝;二是加强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综合素质,做到有表率、有担当、有作为。

会议强调,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两个结合”、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具有深远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要结合教学科研的实际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和宣传,积极探索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方法和路径,引导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明确新时代我国文化建设的线路图和任务书,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培育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需要的时代新人做出思政课教师应有的积极贡献。(文/贾绍俊 图/郝成超 初审/石庆海 终审/杨芳 发布/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