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1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共建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揭牌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芳、石庆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郭启贵及三胜村党委第一书记王林、党委委员杨波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杨波、杨芳先后致辞。杨波表示,三胜村所在的银屏镇是革命老区,是皖江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区。1938年,新四军在三胜村的蒋家河口,打响了东进抗日的第一枪,拉开了新四军在华中敌后开展广泛抗日游击战的序幕。村内现建有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蒋家河口战斗遗址广场、银屏革命老区展示馆、东斗党支部活动中心等红色教育场所。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深入挖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杨芳表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将有助于拓展学生的实践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入合作,共同为培养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贡献力量。

双方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对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了解环巢湖红色文化,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具有重要作用。今后,学院将持续用好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通过组织师生走进红色场所,走进田间大地,强化实践育人作用。(文/黄钦 图/朱小雅 初审/石庆海 终审/杨芳 发布/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