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巢湖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知行学社

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84

社团简介

知行学社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下,于2016年创建的思想政治类社团。社团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为宗旨,坚持“学、研、交”结合,着力提高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社团定期开展理论宣讲、ppt演讲和经典诵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注重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组织,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助力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协助承办赛事

   巢湖学院大学生“读经典 树信仰”诵读比赛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社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开展大学生“读经典 树信仰”诵读比赛,引导青年学生阅读经典著作、缅怀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升华思想境界、汲取奋进力量。大学生“读经典 树信仰”诵读比赛业已成为巢湖学院广受关注的思政专项赛事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品牌,极大地拓展了大学生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途径,提升了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特色活动

 环巢湖宣讲员选拔大赛 为了在青年学子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引导他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团通过组织举办环巢湖宣讲员选拔大赛,为学校具有宣讲素养和爱好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自我展示平台,让同学们在宣讲中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爱国情怀,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时代风采。

“讲好中国故事,喜迎二十大”党史微宣讲大赛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社团通过组织举办党史微宣讲大赛,讲述中国故事,传递党的声音,展现党的形象,从中引导巢院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才干、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致敬最可爱的人”党史微宣讲大赛 为了引导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社团通过组织举办“致敬最可爱的人”党史微宣讲大赛,鼓励同学们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感受革命先驱的奉献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同时也激励同学们争做向上向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以坚定的信念投身实践,报效祖国。

知行学社团日活动 围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青春中国志”“观文化昌盛 延传承火炬”等主题,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对社员进行思想教育,增强社员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活力。(文/范文盈 付加佳 图/徐伊晨 初审/石庆海 终审/杨芳 发布/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