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组织开展2024年春学期第一次集体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概论”教研室于3月5日下午在慎思楼中302教室开展集体听课活动。学院教学督导韩虎泰、教研室主任吴卿及部分“概论”课授课教师参与了本次听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简红江教授主讲,授课主题为“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简红江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导论的内容,之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授课主题、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然后以红色歌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为导入,展现人民群众对毛主席的热爱,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接着就毛泽东思想形成发展的社会历史条件、历史进程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同学们对这一重要思想有了更有深刻的认知。整堂课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课堂氛围好,学生专注度高。

课后,参与听课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公开课教学质量高、效果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有利于搞好后续的“概论”教学。(文、图/吴卿 初审/石庆海 终审/杨芳 发布/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