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47

 为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3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艺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芳主持。

 杨芳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践行“六要”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建设规律,不断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随后,吴雪可、汪日韩勤、陈佳豪、晏菁华、杜澳琪、钱盈、程依然、范佩佩、杨璐瑶、吴晓慧、杜澳琪、李凌菲、李昱彤、吴雪婷、王光宇、教传振、王彤等17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感悟,围绕思政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新媒体传播等方面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对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提出期望和建议。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谈感受、说收获、提建议,与会教师也认真倾听、详细记录、积极回应、耐心解答,现场气氛轻松融洽,活跃热烈。简红江、郭启贵、肖迎春、魏光启、韩虎泰、屈卡乐、夏明群、贾绍俊、吴卿、张秀娟、付加佳、王静等10余名教师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教学管理、教学方法、教学心态等方面的感悟和体会,回应现场青年之问、青年之惑。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刻苦钻研,潜心教学,站稳、站好三尺讲台,在课堂教学中把真理的味道讲出来,把深刻的道理讲透彻,把中国的故事讲生动,努力成为“可信、可敬、可靠”和“乐为、敢为、有为”的新时代好教师。

 杨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政教育与研究相结合,落实“八个相统一”,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此次座谈会增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对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对加强思政课建设也提供了有力支持。(文/黄钦 图/樊振华 初审/石庆海 终审/杨芳 发布/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