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4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36

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4次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杨芳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部分党支部委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有关重要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部分内容等,与会人员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候发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实践性,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和经典文献,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这些讲话和重要论述为我们进一步认识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提供了根本指导,也是思政课教师必备的理论知识。

与会人员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议题开展了交流研讨,贾绍俊、郭启贵向与会人员汇报交流了教工一支部、二支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情况。

会议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围绕服务我省产业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供给,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思政课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会议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激发内生动力,展现教书育人新作为。(文/贾绍俊 图/郭启贵 初审/石庆海 终审/杨芳 发布/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