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48

1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杨芳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部分党支部委员、预备党员、部分党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大会精神,集中观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老讲解》,集体学习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诚挚、平实的话语像冬日的暖阳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广大教师党员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关怀和谆谆嘱托,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积极创新,携手奋斗,努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以更有为的担当、更务实的举措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论述精辟、内涵丰富,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是对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对于金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支部和教研室要组织思政课教师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不断下功夫,努力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讲述好中国金融故事、传播好中国特色金融文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教育效果,提高思政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文/贾绍俊 图/张秀娟 初审/石庆海 终审/杨芳 发布/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