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65

3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杨芳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部分党支部委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了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大党员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系列文件,准确把握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用“两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常态化理论宣讲、思政课教育教学以及学校系统开展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两会”精神进学院、进支部、进课堂、进网站,把“两会”精神迅速传递到师生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

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宣传好阐释好“两会”精神作了交流研讨,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系统把握“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同的专题加强教学设计,把“两会”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引导学生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的能力,结合实际案例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教研室要组织专家学者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解读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开展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解读文章和可供思政课案例教学等使用的融媒体产品;要对标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聚焦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等战略目标,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加强有组织科研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文/贾绍俊 图/丁贝贝 初审/石庆海 终审/杨芳 发布/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