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组织开展2024年春学期第二次集体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概论”教研室于3月15日上午在慎思楼中302教室开展了姚钰婷老师的一堂公开课活动。教学督导韩虎泰、夏明群,教研室主任吴卿及部分“概论课”课授课教师参与了本次听课活动。

姚钰婷老师公开课主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何以形成”,这一章节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专题中的第一部分。姚老师在课程一开始以提问的方式带领学生们复习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及“毛泽东思想的内容”等方面知识。之后,姚老师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形成的国情依据进行了讲授,结合20世纪20年代末至30年代初关于中国社会性质的大讨论让同学们对中国近代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形成有了清晰的认识。她从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及由此而来的革命的根本任务,循序渐进的引导同学们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形成的认识逐步深入。整堂课教学思路清晰、组织严密,课堂氛围良好,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对课堂教授内容表现出了很高的兴趣和专注度。

课后,参与听课的教师们表示,本次公开课活动在如何加强学生参与课堂,如何更有效的与学生展开互动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启迪,为他们的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提供了优秀的范式。(文、图/吴卿 初审/石庆海 终审/杨芳 发布/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