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启贵老师为半汤街道作“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启贵老师应邀为半汤街道党政干部、党务工作者共80余人作了题为“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新内容”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郭启贵系统阐明了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同时,他还以合肥市合肥高新区“科学-技术-创新-产业”的内生发展之路为例,指出作为“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合肥市成功地走出了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其建设经验值得借鉴。

本场报告让听众深刻领会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新内容,为广大基层党政干部贯彻中央精神,实现巢湖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认识基础。(文/过慈明图/陈菊霞初审/石庆海终审/杨芳发布/郝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