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定秀副校长主持召开环巢湖特色资源库建设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90

321日下午,环巢湖特色资源库建设协调会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图书馆馆长陈恩虎、科技处处长万新军,环巢湖研究中心主任张安东,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罗发海,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徐志仓,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齐先文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定秀主持。

朱定秀首先指出环巢湖特色资源库建设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全面系统地收集整理环巢湖地方特色文化资料并建立数据库,是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我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的必然趋势,对发展特色文献信息资源服务、实现信息共享、弘扬环巢湖地方文化、服务环巢湖区域经济设社会发展等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我校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经之一。

随后,陈恩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环巢湖特色资源库平台建设方面的有关情况与下一步建设思路。希望各学院发挥各自学科优势,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到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中来。

与会人员围绕环巢湖特色资源库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资源类型界定、资源建设模式、资源的收集和加工整理以及数据库技术保障等问题作深入交流与探讨,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朱定秀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围绕会议讨论的建设思路尽快形成具体的建设方案。第二要加强科学管理,完善学科化服务队伍建设,图书馆要与各学院通力协作,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形成合力推动特色资源建设。第三要以学校学科建设和服务环巢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加大地方文献搜集力度,拓宽资源收集渠道。

(图、文/樊振华  /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