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1
   
 
 
图书馆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图书馆1  图书馆概况
  巢湖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79年9月,为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馆。图书馆新馆2013年投入使用,建筑面积近30000m2。图书馆实行统一借还,各借阅室实行全开架、融借、阅、藏、咨询为一体的服务模式。拥有各类图书借阅室、阅览室15个,自习室4个,阅览座位2000余席。
     图书馆设有流通部、采编部、期刊部、信息技术部和办公室。现有正式职工25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大专以上学历占90%以上。
     依托图书馆计算机管理系统,图书馆采访、编目、流通、典藏、期刊等内部工作已全面实行计算机管理,馆藏图书99%以上实现微机管理,图书预约、续借、读者荐书等可通过OPAC在线提交,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
     基于海量信息资源与云服务共享,以移动无线通讯网络、移动图书馆技术为支撑,我校启用移动图书馆,开展移动阅读服务。用户可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上,随时、随地检索、阅读图书馆电子图书、期刊、学位论文、学术视频等中外文电子资源,并可查询本人图书借阅状况,预约、续借图书等。
     图书馆现有各类文献资料235万余册,其中纸质文献91.1万余册,学位论文72.4万余篇,电子图书71.6万余册;订阅纸质期刊1257种、报纸30份;收藏有《四库全书》、《续修四库全书》等大型工具书。目前,我馆购买和拥有访问权的电子资源主要有:中国知网、超星电子图书、超星学术视频、超星发现系统、读秀学术搜索、网上报告厅、银符考试平台、万方数据、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国研网、方正apabi电子图书、爱迪科森就业培训数据库、北**意司考在线、北**宝、库客音乐、CSSCI、OUP、Springer、EBSCO、Emerald等中外文数据库30余种,以及安徽省课程资源共享平台、高校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博云非书资料系统等。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图书馆已形成知识门类较为齐全、覆盖学校所有学科专业的、能基本满足学校教学科研需要的馆藏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