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团委
走进团委
 
 

共青团巢湖学院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巢湖学院委员会是中共巢湖学院委员会和团安徽省委员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学校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维护青年合法权益、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主线,把握发展机遇、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载体、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团组织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面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其主要职责是: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两大战略任务,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二、将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为根本任务,以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培养青年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

三、紧密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创新、转型、内涵、特色、开放”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素质拓展计划、社会实践活动、精品校园文化,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四、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完善基层团组织建设。

五、构建以团组织为核心,以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为双环的“一心双环”组织格局,加强对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的引导和管理。

六、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强化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对校青联等志愿服务组织的指导。

七、积极构建网络工作格局。坚持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发展共青团工作,构建学校团委官方微信、微博、QQ群、巢湖学院Myouth平台、网站、APP应用等新媒体矩阵,强化思想引领、就业创业、困惑解答和学业咨询等方面功能,建立线上线下团学工作一体化融合机制。

八、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