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体育学院参加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秘书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310

4月15日,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天津市教育厅、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协办的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秘书长会议在天津体育学院隆重召开。巢湖学院姚磊院长、赵胜国副院长及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部分指导教师一行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组长、首都体育学院王凯珍主持。国务院学位委员、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王家宏及其他教指委委员,教育部体卫艺司调研员许弘、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社长范峰、天津体育学院校长吉承怒以及24所参赛学校体育院系负责人与教练员等人员出席会议。

王家宏代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讲话,重点介绍了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价值,并突出强调该类大赛是对全国体育教育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  

许弘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秘书长会议,学校进一步积极筹备,全面促进各校体育教育专业和体育教学的发展,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破解体育教师瓶颈问题,努力提高学校体育教师的培养质量。

开幕式结束后,赛事组委会组织所有参赛学校轮流抽签确定各参赛项目及参赛项目的出场顺序。同时,24所参赛学校体育院系代表随机抽取本校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18名准备参赛。

在抽签后的答疑环节,各项目裁判长分别对各竞赛规程进行解读,并对各参赛秘书长提出的疑难问题逐一解答。

最后,各参赛代表队秘书长考察了天津体育学院赛事筹备情况,与会代表共同认为天津体育学院体育设施完备、文化氛围浓郁、场馆环境整洁,并对天津体育学院承办此次比赛表示充满信心。

据悉,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自1997年创办至今已举行了八届,将于7月5日至7月12日在天津体育学院举办。本次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的几个环节:校长论坛;专业视频介绍;专业基础理论综合考核(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和体育政策法规及近一年的时政等)、外语考试(笔试和口试)和微课 竞赛、技能考核(田径、武术、体操、足球)。( 文/李靖 图/王富鸿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