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78

为帮助2023级新生了解奖助政策、掌握奖助信息,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安心完成学业,9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新生辅导员张园园开展“资助两节课”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张园园首先简要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原则、认定标准、认定程序等内容,承诺学校将坚持定量与定性、公开透明与保护隐私、积极引导与自愿申请相结合,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平,让家庭困难的学生解除心中顾虑,积极申请,安心完成学业。随后张园园介绍了巢湖学院的奖学金政策,包括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以及主要针对困难学生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隐形资助和学费减免等政策,激励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用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己。

本次宣讲活动让2023级新生对国家及学校的各项奖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体会到了深切关怀,同时也激励了2023级新生刻苦学习,积极奋进,以健康向上的心态回馈社会。(文/张园园 /张子轩 初审/李磊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