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相印 携手同行——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90

为帮助2023级新生家长更多地了解外国语学院,强化家校联动,构建良好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外国语学院于9月6日下午,在明德楼西二阶梯教室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蕊,院长余荣琦,党委副书记李磊,副院长余鹏,团委副书记余仁能,新生辅导员张园园以及部分2023级新生家长参加会议。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由李磊主持。

见面会上,张园园对2023级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家长和学生选择外国语学院表示感谢。她从班级管理、学生成长、心态转化、安全教育等方面为新生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余仁能就团学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团学组织的架构、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余鹏为家长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对外合作等情况。

余荣琦就学院发展概况、师资力量、学科专业特点、实习见习、学生考研与就业等向家长们做了全面介绍,使家长对学院的总体情况和人才培养特点有了一个清晰直观的认识。他勉励各位家长,孩子进入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要做好规划、保持恒心,希望家校心手相连、共同努力,引导新同学积极进取、奋斗拼搏,在毕业时实现自己的既定目标。

张蕊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三全育人体系和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新生入校后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引导家长要学会适当放手,坚定地站在学生背后,培养他们健全独立的人格。她希望各位家长关注学生全方位的健康成长,多与孩子沟通,与学校形成更加紧密的联动体系。她进一步强调学生成长成才是一项长期工程,希望家长、学生与学院同心同向,共同发力,教育、引导、培养、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期待同学们四年后硕果累累,展翅高飞。

最后,见面会进入互动交流环节。新生家长们就学业规划、实习实践和住宿饮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参会老师们针对家长的问题依次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会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家长见面会的举行,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也更加放心地让孩子在外国语学院学习成长。

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板块,成功搭建起学校与家庭沟通的桥梁,使新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育人理念以及家长在学生成长中所扮演的角色定位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家庭与学校的“双向奔赴”,成就学生的成才梦想。未来,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三全育人”链条的建设和完善,将以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家校育人合力,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用心的教育、暖心的管理、贴心的服务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空间。(文、图/张园园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