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81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形成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9月11日起,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网络安全党日活动、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网络答题等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参与2023年度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学习等活动,认真学习开设的网络认知、网络安全、反间防谍等课程内容,不断提升自身安全用网、善于用网、文明上网能力素养。活动中,同学们共同交流探讨如何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遵守网络道德与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文明健康上网,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中英文双语主题演讲比赛。各年级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围绕网络安全主题,通过网络安全知识普及、观看防诈骗教育视频,增强同学们防诈骗意识,共同构建无诈校园。(文/余仁能 图/各年级辅导员  初审/李磊 终审/张蕊)